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国特等奖,广西唯一,“大挑”首次!我校团队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国赛获殊荣!
浏览次数:128 作者:冯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30 发布人:校团委

10月30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大挑”)终审决赛在贵州大学落幕,我校“桂有善育,后顾无忧”团队荣获特等奖!这是学校在“大挑”赛事中首个特等奖,也是本届“大挑”广西团队主赛道唯一特等奖,更是“大挑”赛事以来广西唯一主赛道特等奖,创广西“大挑”主赛道历史最好成绩!

学校高度重视“大挑”国赛组织工作。受学校党委书记曹迎、校长文萍的委托,学校党委副书记杜远阳同志挂帅,于10月27日下午率队抵达贵州大学参赛。校团委精心组织筹备,指定专人负责“大挑”赛事的保障和推进,邀请校外专家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开展多场专题指导,在政策解读、培训辅导、答辩演练等方面为参赛队伍提供全方位悉心指导。

据悉,本届“大挑”竞赛分为主体赛和专项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全国2000多所高校、40余万作品、250多万学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344所内地高校的690件作品,9所港澳地区高校的23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我校“桂有善育,后顾无忧—从养育看生育的广西家庭婴幼儿照护服务调查研究”团队与全国本、专、硕,双一流院校同台竞技,脱颖而出,斩获特等奖。

本次获奖团队由学前教育学院甘鹏、林小佩、赵建霞指导,共有付攀、罗孟冬、肖清等8名队员,以“桂有善育,后顾无忧—从养育看生育的广西家庭婴幼儿照护服务调查研究”为题,通过调查广西0-3岁婴幼儿家庭照护服务的需求和现状,对婴幼儿养育问题的讨论与应对,提供给家庭解决“后顾之忧”的路径,为提振生育意愿贡献力量。

20274





上一条:以青春的名义共赴这场秋日盛会——我校学子参加第一届全国学青会开幕式暖场表演!
下一条:喜讯!学校获评2023年“三下乡”重点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