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校“百园千生”志愿服务团走进中越边境抵边村开展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浏览次数:23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3 发布人:校团委

7月7日-10日,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百园千生”志愿服务团深入中越边境国防重镇爱店镇抵边村开展“党的声音传边关,红色宣讲润童心”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百园千生”志愿服务团出发前往抵边村

讲好抵边村故事,将守边固边护边意识植根童心。“百园千生”志愿服务团在那逢屯爱国教育基地与当地少年儿童一同学习祖父母一辈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的英勇护边事迹,实地寻访对越作战民兵。在“那逢之光”照片墙前,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向志愿者们介绍:“这是我爷爷、奶奶!”在堪爱村,团队成员在爱河桥上、爱边洞前给村里孩子讲述党爱民、民拥军,汉瑶团结的堪爱民族故事,以生动的实践宣讲铸牢抵边村小朋友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学习“那逢之光”

志愿者在地道遗迹为小朋友讲述“那逢故事”

“百园千生”志愿服务团寻访对越作战民兵

“百园千生”志愿服务团寻访对越作战民兵

讲活红色课程,让爱党爱国爱家情怀浸润童心。“百园千生”志愿服务团在抵边村给孩子们讲有温度的红色课程,通过升国旗仪式、“人生三部曲”仪式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树立敬党爱国观念;通过开展“童心向党”绘画课、《祖国祖国我爱你》歌曲传唱和舞蹈教学、“重走长征路”素拓教育等,让永不褪色的爱党情、爱国情在幼儿心中扎根。

志愿者开展升国旗仪式

志愿者为小朋友佩戴红领巾

志愿者开展“童心向党”绘画课

志愿者开展“重走长征路”素拓教育

志愿者开展《祖国祖国我爱你》歌曲传唱

志愿者开展《祖国祖国我爱你》舞蹈教学

志愿者开展《如果信仰有颜色》朗诵课

聆听护边故事,让关心热爱支持建设国防意识深入人心在清晨宁静的边境道路上,志愿者们肩扛党旗、国旗,兴奋又不失庄重地在护边员带领下徒步巡逻从1238号界碑到1239号界碑间的中越边境。同学们在1239号界碑高唱《歌唱祖国》,嘹亮歌声中满怀对祖国的热爱。结束巡边,大家来到爱店口岸,在1224号界碑旁聆听口岸工作人员讲述中越边境勘界历史,感受庄严国门背后一个个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的感人故事,筑牢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意识。

“百园千生”志愿服务团参与巡边

“百园千生”志愿服务团在1239号界碑

爱店口岸李警官介绍中越边境勘界历史

“百园千生”志愿者服务团在爱店口岸

“百园千生”志愿服务团是第一支来到爱店镇的“三下乡”团队,得到当地各单位的热忱帮助。志愿者们用抵边村镇自身接地气、冒热气的故事传播党的声音,用孩子们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红色资源启迪童心。“百园千生”志愿服务团也会将爱店人民传承红色基因,守护家乡热土的故事带出爱店,在八桂大地激发更广阔的爱党爱国爱军“热传递”效应。

“百园千生”志愿服务团在那逢屯

“百园千生”志愿服务团在堪爱村

点击视频,与“百园千生”志愿服务团一起走进中越边境爱店镇抵边村(视频制作:徐晶珍)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升国旗仪式
下一条:喜讯!我校两团队入选2023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