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传承红色经典 铭记党的历史——“传统戏曲、精品剧目进高校”演出活动在我校举行
浏览次数:58 作者:雷耀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3 发布人:校团委

67日、8日晚,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负责实施的2021年南宁市为民办实事文化惠民工程“传统戏曲、精品剧目进高校”大型红色经典粤剧《江姐》在我礼堂精彩上演,我校师生代表到场共赏戏曲盛宴。

粤剧版《江姐》由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创作,改编自大型歌剧《江姐》。整部戏剧共分为六场,由梁素梅、黄俊成等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登台演出。《江姐》讲诉江姐被叛徒普志高出卖不幸被捕,遭到反动派关押,面对敌人威逼利诱、酷刑逼供,她受尽严刑拷打,仍坚贞不屈,最终英勇就义的故事。她用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和坚贞气节谱写了一曲为民族解放甘洒热血的英雄赞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该活动的举办主要了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密结合“学党史·我为青年做件事”活动,弘扬戏剧戏曲文化,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文化自信,传递共产党人甘于为理想信念献身的精神。

演出最后,全场演员和观众共同挥舞手中红旗,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宏亮的歌声贯彻礼堂,活动气氛被推至最高潮。此次演出活动,成为了师生们难以忘怀的一堂艺术党课,不少同学表示,演出非常精彩,江姐的精神让人崇敬,他们要学习江姐精神,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上一条:学校举行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结业仪式
下一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今年广西幼师青年这样过五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