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校团委举办洁身自爱·拒绝艾滋 ——远离“艾”靠近“爱”防艾辩论赛
浏览次数:99 作者:孟祥佳、馥俊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12-08 发布人:校团委

为营造全体师生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氛围,做好我校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让广大青年学子了解“艾滋”,远离“艾滋”。12月6日下午3时整,学校团委在平果校区食堂三楼心康活动中心举办2019年“防艾”辩论赛主题活动。

出席本次“防艾”辩论的评委有:平果校区管理办公室张芬老师、初等教育系分团委兼职副书记吴蔚老师及辅导员冯翔老师;学生评委由校学生会主席王春凤、副主席褚艳娴担任。

辩手们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四起;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下面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这场视听盛宴吧!

第一场辩论赛辩题为:“是否为艾滋病人设立专门的公共场所”!初等教育系(正方)运动与健康系(反方)赛场上正方结合实际,妙语连珠;反方配合默契侃侃而谈。现场气氛逐渐升温,迎来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第二场辩论赛,辩题为:“艾滋病侵袭校园是学校的错还是学生的错”学前教育一系(正方)学前教育二系(反方)赛场上辩手们始终面带微笑,从容应对。辩手们思维敏捷,逻辑清晰,严肃而不乏趣味,吸引了众多观众的赞赏目光,掌声不断。

第三场辩论赛,辩题为“通过“性”感染艾滋病是自己的责任还是对方的责任”!校团委(正方)特殊教育系(反方)赛场气氛活跃,双方辩手状态极佳,论证精辟,展示了出色的辩论能力。


辩论赛结束后,吴经蔚老师对本次辩论赛做出了精彩的点评,吴老师指出了辩论选手的优点和不足之处,并给我们深入普及了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最后,祝贺初等教育系、学前教育二系和校团委获得优胜队;运动与健康系、学前教育一系和特殊教育系获得优秀队。恭喜初等教育一系四辩手、学前教育二系一辩手和校团委一辩手成为本场比赛最佳辩手。

短暂的辩论赛到这里也要与我们告一段落,我们的辩手热情洋溢的辩论,带给我们视觉盛宴和启发。通过大家自我参与积极辩论的形式获取关于“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呼吁广大学生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和正确的性道德观,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了大学生的健康生活,营造了良好的预防艾滋病校园环境。了解“艾滋”,远离“艾滋”,预防“艾滋”是我们广大青年学子共同的责任!

 

上一条:学校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无偿献血活动
下一条:【喜讯】我校团支部获评2019年广西高校“活力团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