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分团委动态 >> 正文
【2017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喜迎十九大 青春建新功——校团委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浏览次数:178 作者:程钟泽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07-15 发布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和帮助校团委、学生会干部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校团委组织30名团学干部于7月1日-3日深入梧州岑溪市归义镇开展以“喜迎十九大 青春建新功”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7月1日,在党生日之际,志愿者们来到归义镇金坡村开展关爱服务行动,走访慰问3名抗战老兵3户留守儿童。志愿者们一起聆听抗战老兵讲述革命故事,当96岁的抗战老兵起立敬礼那一刻,志愿者们被深深地触动了,纷纷表示,革命不易,要更加珍惜今天美好生活。志愿者农村留守儿童进行互动,注意他们的心理健康,与他们谈心、交朋友,留下联系方式,让他们在父母远离家乡外出务工的情况下,仍能深切感受到父母之爱、社会大爱,在社会上营造关爱留守儿童、共建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
7月2日,虽然下着大雨也阻挡不了志愿者的热情,大家撸起袖子,拎起鞋子,风雨无阻地前往归义镇罗平村幼儿园开展环境创设。现场做起手工,设计家园联系栏,描绘葡萄树,画起了大树,印出手印并与幼儿园的老师们共同绘出“拥抱小小孩,国家才有大未来”寄语描绘出童心启迪未来,爱心拥抱希望的美好蓝图。
7月3日,风雨依旧,志愿者们来到归义镇金坡村童真幼儿园继续开展实践活动。一上午,幼儿园充满志愿者们忙碌身影,从科学领域课1到6数字的认知,户外活动课“蚂蚁搬豆”的乐趣,区域角里画笔与颜料的完美结合,志愿者们忘记了风雨,忘记了劳累。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紧紧围绕关爱留守儿童,致敬抗战老兵,弘扬革命精神,幼儿园教学实践、环境创设等内容开展活动,安排得充实而有意义,得到了当地群众的肯定和点赞。活动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号召,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出发前合影
 
 
慰问抗战老兵
 
 
向抗战老兵致敬
 
 
慰问留守儿童
 
 
慰问留守儿童
 
 
幼儿园环境创设
 
 
 
志愿者在上课
 
与村委合影
 
 
 
 
 
 

上一条:【2017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喜迎十九大 青春建新功——初等教育系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广西幼专平果校区校团委、学生会期末总结表彰暨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