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校举行“喜迎党的二十大·音乐思政课暨青春歌会”
浏览次数:137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8 发布人:校团委


929日晚,由校团委、广西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联合主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音乐思政课暨青春歌会圆满落幕,学校副校长李艳荣及各部门、二级学院领导出席活动。

李艳荣副校长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开场, 3000余名师生手挥国旗,共同唱响音乐《歌唱祖国》,大家热情高涨,共同开启了音乐思政课活动的开讲热潮。

全场师生齐唱《歌唱祖国》拉开活动序幕

音乐思政课以《青春之我》《立大志· 我们都是追梦人》《明大德·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成大才 ·每个人都了不起》《担大任·撸起袖子加油干》五个篇章,把党史和歌曲融合起来,寓教于。通过五四运动”“觉醒年代”“青春同路人江梦南”“我的父亲焦裕禄等多个故事,通过历史的维度,融入了一首首感人至深的歌曲。

活动现场

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新颖的思政授课形式,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他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学校音乐舞蹈学院徐杨兰皙同学说道:“焦裕禄用无私奉献的真心换来了他家人的理解,也换来了人民的爱戴,他高尚的品格值得我们每一个人铭记。”

徐杨兰皙同学分享感悟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周珊表示:这堂精彩的音乐思政课让我意识到,传统的思政教育无法满足新时代的教学需要,把思政教育和音乐结合起来,将思政教育讲活,我们今后的思政课将会更加精彩。

周珊老师分享感悟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邱海英表示:通过一个个荡气回肠的歌曲,讲述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不仅让我们接受了深刻的精神洗礼,也汲取了奋发图强的力量,也升华了同学们思政课上的理论知识。

邱海英老师分享感悟

学校副校长李艳荣深切表示:这场音乐思政课把鸿鹄之志、理想之梦的整个思想教育的内容,融入到专业的教学之中,学生会引起很强烈的共鸣, 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走向更好的自己和更美的时代!

活动结束后李艳荣副校长接受访问

本次活动通过不一样的思政教育形式,引领广幼学子们不忘来时路,在美丽的校园绽放最精彩的青春年华。学校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将思政教育融入全面推进“双高”建设和内涵建设,努力实现建设全国领先、特色鲜明、开放发展、校园和谐、社会满意的高水平学前师范院校的目标。

活动结束后师生大合影


上一条:学校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校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无偿献血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