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校团委组织学生开展“重走红军路,寻访小平革命足迹,重温激情燃烧岁月”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浏览次数:62 作者:馥俊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11-28 发布人:校团委

1116日,学校团委联合学校学工党支部、思政部、特殊教育系党总支组织130名学生前往百色市田东县开展“重走红军路,寻访小平革命足迹,重温激情燃烧岁月”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学校郑忠平副校长参加活动。
    全体学生先后参观了经正书院、那恒码头、二牙码头(红军亭)等爱国主义基地,全面深入了解了田东县光荣革命历史和闪耀着革命历史光芒的七个“第一”:右江地区的第一个党员(滕德甫),第一个党支部(中共恩奉特支),第一个村级党小组(第三国际林凤小组),邓小平同志踏上右江土地第一脚(二牙码头),打响百色起义第一枪(恩隆暴动),全国少数民族地区最大革命根据地,广西第一个红色革命政权(成立右江苏维埃政府)。


                        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照片

通过此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让师生们深刻了解到田东人民参加百色起义、建立苏维埃政府、参军北上转战千里、不屈不挠坚持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革命事业历尽的艰辛,先辈们至死不渝地坚定革命理想信念。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师生们用重走红军路的实践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敢担当、有作为的优秀青年。

                       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照片

上一条:“十年韶华流传•相聚璀璨社联”——学校第十届社团文化活动月圆满落幕
下一条:学校召开共青团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