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举行“与信仰对话”——青年师生座谈会
浏览次数:71 作者:程钟泽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8-05-22 发布人:程钟泽

为勉励广大青年师生不忘历史、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勇担重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57日晚上,学校在南宁校区第二会议室举行与信仰对话”——青年师生座谈会。学校郑忠平副校长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领导,青年工作委员会的教师代表、各系部分团委负责人,以及各团学组织干部和学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戴世琴主持。

座谈会上,师生们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视察的视频。视频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寄语在大家心中引发强烈共鸣,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乘车离开北京大学时,北京大学师生振臂高呼:团结起来、振兴中华,让观看视频的我们无不为之动容、受之鼓舞。

党委组织部韦琍副部长认为,中华民族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正处在祖国强大的时代,为青年一代的个人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由内及外发自内心地热爱我们的国家,维护国家荣誉,不做有损国家利益的事。作为幼专的学生,落实到具体的行动就是要爱国爱校,以校为荣,努力维护学校的良好声誉。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年轻人要励志和立志。对师范院校的大学生而言,就是要立下远大的志向,热爱教育事业。我们要践行知行合一,见贤思齐的校训,要善于做到课堂的理论学习与见实习的实践紧密结合,善于观察,做一个有心之人。

校团委程钟泽副书记表示,学校团委将继续带领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学习实践,通过深入开展四进四信青年大学习青马工程等主题活动,积极学原文、悟原理,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行动。

学前教育系敖翔副主任谈到,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后,令我倍感振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我们身负时代使命,对于如何培养优秀人才以及提升自我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与方向。我们要爱校乐业,爱岗敬业,要做好传道授业的导师,并时刻铭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思政教学部王顺顺老师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于青年发展现状,从青年的理想信念追求、价值观分化嬗变等多重角度进行研究,并围绕青年教育作了一系列具有真知灼见、又高瞻远瞩的论述,科学回答了如何看待和评价青年培养和造就什么样的青年如何开展和做好青年工作三大重要命题,认识这三个方面的内在逻辑,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青年教育思想,做好新时期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学前教育系2016级卢春燕同学认为,新时代青年要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以执著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勇敢地担负起历史重任。我们将紧紧追寻习近平总书记青春奋斗的步伐,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信仰,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一日学生干部,一生骨干要求。

艺术系2016级麦星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是追梦人和圆梦人,不仅给我们鼓励,同时也给我们指明了今后发展的道路,那就是要我们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青年。在追求幸福生活的过程中,我们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多经历一些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

特殊教育系2016级甘慧颖同学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很看重青年的志向和抱负,鼓励青年要立鸿鹄之志。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必须坚守责任之心,胸怀祖国,勇于担当,做有境界有格局有胸怀的幼专人。

座谈会上师生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最后,由学校郑忠平副校长作重要讲话。郑副校长要求,全校青年师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校要牢牢把握共青团工作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团,把共青团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把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落实到位。青年工作委员会和校团委要提升政治高度,认真履行好党建带团建的职责,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努力提供新时代青年实现人生出彩的机会和平台。

郑副校长向全体青年师生提三点希望:一是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坚定信仰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一理论犹如壮丽的日出,照亮了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全体青年师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志不忘初心,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二是要将青春梦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春天的道路依然充满泥泞,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我们幼专师生要牢记使命,学好本领,从爱专业,爱学校做起,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切实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和责任。

三是要立鸿鹄之志,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奋力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http://172.16.0.72:8080/userfiles/image/QQ图片20180522101326(2).jpg

座谈会现场

http://172.16.0.72:8080/userfiles/image/QQ图片20180522101406.jpg

http://172.16.0.72:8080/userfiles/image/QQ图片20180522101440.jpg

教师代表发言

http://172.16.0.72:8080/userfiles/image/QQ图片20180522101522.jpg

http://172.16.0.72:8080/userfiles/image/QQ图片20180522101552.jpg

学生代表发言

http://172.16.0.72:8080/userfiles/image/QQ图片20180522101621.jpg

郑忠平副校长做重要讲话

 

上一条:学校召开共青团改革推进协调会
下一条:暨广西第23届国际标准舞锦标赛中喜获佳绩我校拉丁舞代表队在2018中国·广西国际标准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