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分团委动态 >> 正文
【2017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喜迎十九大 青春建新功——初等教育系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浏览次数:211 作者:卢燕妮、唐柳红、黄海珊 来源:初等教育系 发布时间:2017-07-15 发布人:

 

倡导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调查研究与社会观察相结合,鼓励青年学子聚焦社会热点、关注民生动态,初等教育系于6月30前赴平果县太平镇旺里村组织开展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卢燕妮何其两位老师带队,分团委学生会将近30名的志愿者参加。
本次活动以走访看望孤寡老人,关爱智障儿童和义务支教以及清洁乡村美化家园为主要内容。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路程,我们到达目的地,按原来的分组马上开展活动。首先在我校第一书记黄毕老师的带领下,卢燕妮老师和部分志愿者走访两户智障儿童,并为她们送上慰问品,送去温暖。两名智障女孩均在10岁以上,但生活都无法自理,且从没上过学,看到她们一脸的茫然无知,因操心而憔悴的父母,我们都感觉到深深地无奈和辛酸,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她们,也很希望社会制度和爱心人士给她们带来更多的帮助。
随后,何其老师带领志愿者对旺里村共18名留守儿童进行义务支教,志愿者们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相继开展儿童舞蹈、英文儿歌、手工画画以及体育游戏等教学,同时为儿童们爱心捐赠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看着儿童们尽情的参与活动,拿到礼品后的狂喜,志愿者们感到万分欣慰和幸福,纷纷表示将对这所小学进行长期的结对帮扶,不定期下来进行义务支教。
最后,我们全体志愿者积极开展“美丽旺里,清洁乡村,净化环境,美化家园”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大家拿着扫把和垃圾袋,不怕脏、不怕臭,沿着村道徒步一个多小时,清扫村道边泥土石头,捡起田里里隐藏废弃物、生活垃圾,用实际行动共同维护和清洁环境,营造舒适的卫生的居民环境。
系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一学一做”教育实践需要,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走访五保户老人
 
 
 
 
走访看望15岁智障女童
 
 
 
志愿者组织儿童玩游戏
 
 
志愿者教儿童做手工
 
 
 
志愿者辅导学生作业
 
 
志愿者教儿童舞蹈
 
 
志愿者给儿童赠送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志愿者清洁乡村卫生
 
 
师生一起行动清洁街道卫生
 
 
志愿者服务队大合影
 
 
志愿者服务队大合影
 
 
 
 
 

 


下一条:【2017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喜迎十九大 青春建新功——校团委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