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学校2017年共青团“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260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8-01-21 发布人:

 

各系部分团委: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共青团广西区委改革实施方案》、《广西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有关精神 ,深入实施学校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定于今年秋季学期向全校开展“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有关事宜如下 :
一、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3日—20日。
二 、活动范围
全校学生团支部,共遴选10个“活力团支部”
三 、遴选条件
(一)思想引领成效好。团支部坚持思想引领核心任务,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二)组织运行活力强。团支部在基础团务管理、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扎实,组织运转规范、顺畅。
(三)工作开展活力强。团支部有明确的工作职责,能够及时改进创新工作方式载体,工作开展富有针对性、实效性。
(四)团员参与活力强。团支部的设置方式和成员配备较为完善,团员学生能够积极参与、推动团支部的工作和建设。
(五)宣传展示活力强。团支部能够利用新媒体平台和其他宣传阵地广泛开展支部活动和工作成果宣传展示,在校园内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
(六)参评团支部必须为我校2016级班级。
四、活动安排
(一)系部创建(2017年11月12日前):各系部团组织对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发动、组织申报、资格审查和遴选,组织团支部制作视频、HS页面或图文综合类新媒体产品,对支部活动和工作成果进行展示、传播。鼓励通过网络投票形式进行遴选。系部分团委对团支部作品进行遴选,推荐“活力团支部”候选集体报送校团委,其中:学前教育系不超4个、艺术系不超3个、初等教育系不超3个、特殊教育系不超1个、中专部(五年制教学部)不超3个。并将“活力团支部”候选集体汇总表(见附件1)和“活力团支部”候选集体申报表(见附件2)于11月10日前报校团委馥俊老师邮箱:1490784169@qq.com,纸质版同期报送。
(二)全校遴选(2017年11月20日前)
1、11月13日—20日,校团委会同有关方面通过网络投票、PPT讲解、答辩方式,对各系部推荐对象进行遴选,确定10个校级“活力团支部通过学校媒体平台给予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发布结果名单。
2、校团委将从10学校“活力团支部”遴选5个团支部,推荐参选2017年广西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
五、有关要求
(一)各系部组织要对此活动充分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宣传,充分发动各类学生团支部开展创建活动,广泛宣传创建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要注重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选选原则,组织开展好本级遴选各个环节的工作。
(二)请各系部分团委按照选选条件及推荐的规定名额,按时将选出的“活力团支部”汇总表和申报表统一报送至校团委。
(三)各团支部制作的新媒体作品须为原创,主题鲜明、内容新颖、寓意深刻。内容主要反映自“活力提升”工程开展以来,团支部在提升组织活力、工作开展活力、团员参与活力和宣传展示活力等四个方面的特色成果和经验做法,既可全景展示团支部活力提升的整体创建成果,也可以特景展示团支部活力提升的突出方面和典型特色。作品可分为微视频类、H5页面类和图文综合类。微视频类作品使用flv格式,视频长度4-8分钟,上传至“腾讯视频”网站。H5页面类作品基于H5网页技术,包括“云来”“兔展”“易企秀”等新媒体软件设计的产品,作品长度为10-20幅页面。图文综合类作品可包括漫画、书画、摄影、海报等作品,文体适合网络新媒体的语境语感,文字内容和配图和谐一致,以微信公众平台为载体发布,图片去水印。新媒体作品链接在申报表中一并报送 。
 
联系人 :馥俊;
联系电话:0771-5870253;
邮箱:1490784169@qq.com。
 
 
 
 
 
                   共青团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2017年112
 
 

 

上一条:关于组织学生观看“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歌舞剧院经典歌剧演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行2017级新生升国旗仪式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