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校举行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浏览次数:40 作者:馥俊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10-29 发布人:校团委

1025日下午,学校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平果校区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李朝晖副书记出席活动,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及平果县团委相关负责人,各系部分团委负责人,107名培训班学员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

李朝晖副书记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在激情澎湃的团歌中拉开帷幕。学校党委李朝晖副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青马工程培训要积极引领大学生骨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从增强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境界、锤炼作风品格等方面着手,培养一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为民奉献、敢于担当,具有高度的理论自觉、奋进的创新精神的青年学生骨干。 

同时,李朝晖副书记也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深化理论学习。珍惜本次学习机会,潜心学习、刻苦钻研,积极做新思想的传播者、宣传者、践行者,坚定为党、为理想、为人民而奋斗的决心与信念,争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奉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干事本领,在加强科学理论、专业知识和技能学习的同时,注重学以致用,在社会实践中锻炼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不断增强服务社会和应对竞争与挑战的能力;充分发挥自己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保持和增强与广大同学的密切联系,自觉弘扬主旋律,积极传递正能量。三是加强纪律约束,发挥示范作用。带头讲政治,勤于学习、努力工作,在团员青年中广泛宣传在青马培训所学的理论和知识,通过自身的示范引领把全校团员青年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努力成长为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随后,校团委学生副书记黄春玲同学分享了参加2019年自治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学习经历和心得体会,并号召全体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理论素养,知行合一、敢于实践,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本期培训班班主任校团委程钟泽副书记给全体学员介绍培训班的教学安排和纪律要求。最后,李朝晖副书记向本期青马培训班班长吴福祺同学授予青马培训班班旗。

授班旗仪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团委程钟泽副书记组织全体学员开展学员素质拓展活动,通过团队建设、拓展项目体验等环节,让学员们磨练战胜困难的毅力,启发想象力与创造力,提升学员们的责任心意识,培养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

学员素质拓展活动

 

上一条:校团委举办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专家讲座
下一条:学校举行2019年秋季学期升国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