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汇演
浏览次数:39 作者:程钟泽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05-14 发布人:李焕棋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继承和弘扬伟大五四精神,引领青年勇担时代大任,510日,学校在南宁校区礼堂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汇演。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文萍,党委副书记李朝晖,副校长郑忠平,副校长蒙启育,纪委书记龙和文,副校长李艳荣出席活动,各行政处室、教学系部的党政负责人以及团员师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活动,平果校区报告厅进行同步直播。

 

  

   

 文萍校长在致辞中,对广大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祝福。文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为我们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更好地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复兴力量,提供了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文校长强调,时代幼师青年要继续发扬伟大五四精神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深刻理解和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点重要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走进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要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要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团结带领幼师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来自系部分团委、青年教工团支部、校学生会、校社联等组织的12个精彩节目相继呈现。歌舞《最好的舞台》为广大青年打造了建功立业的大舞台;歌曲《红旗飘飘》唱出了飘扬在青年心中的光荣和自豪,梦想和希望;诗朗诵《写给老师的信》让青年时刻铭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歌伴舞《奉献》倾诉着强烈的爱国之心,忠诚的报国之志;武术表演《少年中国说》展示了少年强则国强的豪迈;歌舞《我和我的祖国》致敬五四运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整个汇演活动歌声嘹亮、舞姿蹁跹,高潮迭起,处处散发着青春的活力和满满的正能量,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幼师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活动举行了庄重的新团员入团仪式,新团员在庄严而神圣的团旗下宣誓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师生起立高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激昂的旋律迅速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活动中,对学校2018年度先进团组织、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校领导为荣获表彰的先进团组织、先进个人颁奖。

 活动展示了幼师青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理想信念和青春风采,团结凝聚幼师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学校发展增光添彩,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国梦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上一条:学校拉丁舞代表队在2019中国·广西国际标准舞全国公开赛暨广西第24届国际标准舞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校团委举办“预防艾滋,你我参与”——防艾知识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