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报道之“青年大讲堂”隆重开讲!
浏览次数:49 作者:馥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6 发布人:校团委


 

 

54日,学校团委、易班发展中心联合开展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之“青年大讲堂”在学校大礼堂隆重开讲。当晚系列活动的第一讲邀请的是荣获2018年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颁发的“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奖获得者何昊宁为青年们开讲。

    讲座现场,全体师生高声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随后何昊宁穿插使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漫画、生动活泼的网络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五四运动发生的背景,剖析了“五四运动”被称为“现代中国的火种”的意义及对于中国现代国家进程的深远影响。他从清朝的甲午战争讲到民国的军阀割据,从解放战争讲到抗美援朝,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战争案例,说明了一个无可争辩的事实: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真正代表了人民的利益,把历史上曾经是一团散沙的中华民族凝聚成同舟共济休戚与共的钢铁长城,证明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才能真正站了起来,成为赢得全世界尊重的大国,并正在实现繁荣昌盛的强国梦。讲座最后,何昊宁与现场青年们就新时代青年如何传承五四精神、如何做互联网上正能量的传播者等话题进行积极互动。

 

活动过程中,易班发展中心在易班APP上现场发起“五四传承一百年,幼专青年勇发声”留言活动,“百年潮正阔,筑梦新征程。以奋斗致青春,争做优秀幼专人。”等留言纷纷喊出了新时代幼专青年们奋进的心声。

据悉,“青年大讲堂”系列讲座是校团委组织开展与青年面对面的宣讲活动,聚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凝聚青年,组织理论专家、党员干部、青年教师、青年典型等走到青年中,引领青年思想,关切青年诉求,坚定青年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学校学工处处长、校团委负责人和各系部分团委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条:校团委举办“预防艾滋,你我参与”——防艾知识专题讲座
下一条:学校举行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成立仪式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研讨会

关闭